沐阳ty

一个爱拖更的胖纸…
大家可以叫我沐阳/胖胖
贴吧也有一下死尸文…
谢谢大家支持,爱你们!😘😘😘

【瓶邪】乐

争渡,争渡,吹起一番鸥鹭


2022万家灯火故事长—贺文第十四棒

#内有虚设,不喜勿喷


“北京瑞恩-罗恰德拍卖有限公司与国家达成十余项协议,今日起正式生效,包括考古、医疗、楼房、商业等多行多业,北京瑞恩-罗恰德拍卖有限公司同时成为我国商业等行业头等集团,董事长解雨臣表示…”新闻联播还在说着具体协议包含什么,我不仅咋舌,这同样是九门人家,差距怎么就这个大呢?


“哎呀,小天真,咱们这不发达了吗,有这么一大粗腿,那网上怎么说的,头顶一块布天下我最富,我觉得咱也可以和那沙特佬抗衡一下了,嘿嘿,你等着啊,我给花儿爷打个电话,都这么有钱了也不请我们吃个饭…”胖子没心没肺的搁那吆喝着,还真打电话去了。


“喂,花儿爷哎,你这发达了,可不能忘了兄弟…”


“你们几个赶紧来拖车!”


“拖车?拖什么车。”


“我们到雨村小路上了,车都陷泥里面了,你们赶紧来拖车。”


“哎好嘞花儿爷!”


我们三个到了村口,直接傻掉了,前前后后数十辆车,百余人。


“吴邪,愣着干什么,还不来帮忙,就你非得来着雨村,天天下雨,车都开不了。在不来,你东西别想要了!”


“小花儿,你这干什么呢,搞这么大场面!”


“吴邪哥哥,这不小花哥哥和国家签了一堆协议嘛,出资给你买点补品嘛。”秀秀从车里下来说到。


“那至于这么多辆车?”


“我师娘把各种各样的东西都买来了,把好几家店都买空了。”苏万从一辆车后面冒出头来。


万恶的资本家…当然这只能在心里bb


“不对啊小花,你不对劲,你怎么突然这么大方了?”


“我当然有要求了,只不过先不能告诉你。”小花皎洁一笑。


“哎呀,吴邪啊,你怎么这么磨叽呢,赶紧来帮忙啊,看这这么多好东西呢!”胖子激动的都要原地转圈了。


经过n分钟的努力,终于把东西搬了进来,额,上到帽子下到鞋,从烤鸭到薯片,应有尽有。


“额,小花,你有什么要求我的赶紧提吧,我害怕。”


“啧,吴邪,你至于吗,就是我想来度假,这些买你给我当天导游总行了吧。”


“得嘞,花儿爷,咱准备怎么个玩儿法。”我还没说话,一旁的胖子跳了出来。


“就带我们上附近转转就行,我听说这儿附近有个小溪,就到那儿划船吧,主要放松就行。”小花一边打哈欠一边说完,就到屋里休息去了。


让我们把时间快进至2022-08-17


真的是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,这不知不觉,闷油瓶出来已经七年了,我这次是真的放下了吧?…刚要陷入沉思,闷油瓶就来叫我吃饭,胖妈妈今天显的格外兴奋,屋里屋外来回忙。


再一看饭桌,嗬,天涯海角各种菜系全是全了,杭州的西湖醋鱼、福建的海蛎煎、小花儿带来的北京烤鸭、四川的腊肉、烤全羊…光主食都好几样,那福建的沙茶面、浙江汤圆、小扁食…又在黎簇和苏万的强烈要求下做了一大碗螺蛳粉…


………


“叮!”清脆的一声,一堆人的酒杯碰在一起,现如今脑袋别在裤腰带的生活已经可以说拜拜了,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,我和小哥、胖子在雨村养老,秀秀和小花儿也都依旧有钱,黎簇他们现在也都混的风生水起,我还找到了我的…爱人闷油瓶。


大家都没有喝多,没有忘记还要出去逛逛,早在前几天,瞎子和小哥就做好了竹筏,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往小溪边走。


我和胖子充当着讲解员,胖子道:“大家看前方的这块大石头,传说啊,这是一个巨蛇所变成的,因为巨蛇乱杀无辜,被玉皇大帝封印在此,直到改邪归正才能化成形。”黎簇毫不客气的怼道:“我怎么没看出来像巨蛇?不会是你编的吧。”胖子可不乐意了:“嘿,你这个小崽子,怎么和你胖爷说话呢,懂不懂什么叫三分靠看七分靠听,三分靠形象,七分靠想象。”


这时,水突然一急,我差点没站稳,闷油瓶把我抱道怀里,原本岸上的沙鸥和白鹭被惊飞,我忽然想起初中学过的一首诗,便说道:“这景象也就是争渡,争渡,惊起一滩鸥鹭了吧。”


黎簇:“吴邪,你怎么和苏万似的呢,上次沙海‘离人悲’的时候就想问你了,你这个贼怎么和别的贼不一样呢?字写的比我这个高中生都好看。”


胖子道:“那当然,我们小天真可是浙大的高材生,来小天真,讲讲你刚才说的那个什么鸥鹭的诗。”


“第一,我说的是首词,第二,人家叫争渡,争渡,惊起一滩鸥鹭。”


苏万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胖子哇哇叫道:“小天真,你怎么这样,欺负你胖爷没文化是不是!”


我没管胖子,说道:“这首词出自宋代词人李清照的《如梦令》,是她的早期作品,记录的是一次郊游醉归的情景,人声、鸟声交替响起,这不正好和我们现在差不多吗?”


小花儿在旁边呢喃了一句,“唉你还别说,还真很像,李清照写的真挺好的。”


“那是自然,这李清照有‘千古第一才女’之称。”


瞎子突然喊了句:“要是瞎子写,瞎子就写‘牛X,牛X,打死一片鸡鸭’。”


小花儿回手一个肘击,瞎子不敢吱声了~


不过我没有说的是李清照的背景、经历和我也极为相似,李清照也出生于书香门第,早期生活很富裕,她小时候就在良好的家庭环境中打下了很好的文学基础,所以前期作品多以他悠闲生活为主。可她后半生有三个磨难,第一难再婚又离婚。第二难正赶上北宋灭亡,南宋建立,连年战乱,四处逃亡。第三难因她无儿无女,要忍受半生孤独。但我可能比她幸运吧,还找到后半生的伴侣。


苏万不知何时吹起了笛子,又让我联想到了王之涣的羌笛何须怨杨柳,也是一首悲伤的诗。


杨好一脸哀怨的看着苏万:“怎么不吹萨克斯了呢…”


一片安好,十七年快乐(✪▽✪)


希望在大家能在看文的同时,把李清照和王之涣也给记住昂👀下次家长不让你们看文了,就告诉他们看文可以学语文!💞


图一:远处看雨村

图二:嫩牛五方和秀秀

(网上图片,如有侵权,会删除)

想找黎簇他们的,结果没有😅


泥炉煮酒共君享,万家灯火故事长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